岑岑呀

随缘吧,没动力了

什么?我有孩子了?(二)

  百凤山金子轩告白后

和平向,不怼不骂,作者是个小白,章节之间衔接的不太好

cp只有官配,其他人的道侣是私设

本文私设很多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是接着看还是看看蓝影的信息?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想了想,“先看信息吧,总得一个一个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其他人也表示赞同。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坐姿笔直,目视前方,而眼睛的余光却一直跟在魏无羡身上,看着少年苍白阴郁的脸,还有那怎么也遮挡不住的病气,不知魏婴的身体如何。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侧歪在座椅里,骨节分明的手指缠绕着鲜红的发带,衬的更加苍白,不经意一瞥看见蓝忘机的坐姿,转了转眼珠,不知想到了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[蓝影,玄正二十三年生,夷陵老祖魏无羡与含光君蓝忘机之子,两岁前跟着父亲魏无羡在乱葬岗生活,日子虽清苦却也开心,却也只维持在两岁之前。

  

  玄正二十五年,乱葬岗被围剿,夷陵老祖身死,温情一脉除了护着他和温苑的四叔之外皆被砍杀投入血湖,温四叔带着两个幼儿不易,念及魏无羡恩情,把才三岁的温苑藏在乱葬岗枯树里,带着恩公孩子逃走。

  

  路上因体力不支,倒在路边,被出山寻找有缘人的九嶷山祭祀(这个时影的师父我不太清楚是谁)救走,蓝影被收为其徒,温四叔因伤势过重不足两月便离世,蓝影改名为时影,成了九嶷山大神官]

  

  “玄正二十三年生?今年是玄正二十一年,也就是说魏兄是在这两年才有的道侣!”聂怀桑握着扇子激动的叭的一下拍在手心,不顾身后聂明玦的黑脸,往魏无羡身边凑去,当然,也可能是他没看到。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看到第二段魏无羡身死的文字后,面上不再是面无表情,拒人千里,换上了担忧和不可置信的表情,伸手抓住了魏无羡的胳膊,“魏婴!”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安抚的拍了拍蓝忘机的手,让他别担心,蓝忘机没出生,死死盯着魏无羡,魏无羡当然知道蓝忘机什么意思,无非就是一遍又一遍的,此道损身,更损心性,他都听腻了。

  

  对于自己的结局魏无羡在刚接触怨气的时候就想到了,那时的他一心想着报仇,对自己也无所谓,但是现在,他有自己的孩子,不能再重蹈覆辙,让自己的孩子没有父亲,不过他母亲呢?

  

  江澄没有预想过魏无羡会离开,我呢?我人呢??我就看着魏无羡死?为什么我没阻止?

  

  江澄自己一个人神经质的喃喃自语,他想抓着魏无羡问他为什么会死,为什么要留下我和阿姐,可他问不出口,因为他有种预感,如果那时自己没有出事,而魏无羡还是死了,很大可能他是主力,他也不知道这是哪来的想法,可冥冥之中感觉这就是真的,就是这么个结果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羡”江厌离泪眼婆娑的看着魏无羡,魏无羡连忙凑过来抓着江厌离的手撒娇,“师姐,羡羡不会有事的,相信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一边说一边用脸蹭蹭江厌离的手,没让江厌离看见自己的神情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羡,阿澄,”江厌离抓着魏无羡的手又看向了身旁神情恍惚的江澄,“我们三个要一直在一起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阿姐”江澄强行挤出个比哭还难看的笑,点头肯定。

  

  金子轩坐在一旁看着江家三姐弟互相安慰,心里也不是个滋味,虽然他是挺讨厌魏无羡的,可也没想过他会死的这么早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了好了,先别说我的事了,看阿影,为什么我是夷陵老祖啊,这个尊号都把我叫老了,还有我名字后面那一行看不清楚的名字就是我道侣吧,还故弄玄虚呢,反正我迟早会知道的。”魏无羡对自己这个尊号是真的嫌弃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还说呢,这夷陵是怎么回事,你要叫不也应该是叫云梦老祖的吗?还有,有个尊号就不错了好吧,嫌弃什么,别人想要还没有呢。”江澄大为不解。

  

  “九嶷山这个地方老夫从藏书阁里的古籍里看到过,那是一座仙山。”蓝启仁看到九嶷山这个地名后就一直在脑海里搜寻。

  

  金光瑶照常微笑脸,“这位……蓝小公子,我可以这样叫吗?”在看到魏无羡以及蓝家的人没有反驳后继续开口,“这位蓝小公子在两岁幼龄时就被带到九嶷山,这对父母的记忆怕是不怎么深刻吧?还有,魏公子在乱葬岗上,是和温家的人在一块吗?”金光瑶一针见血的点出了被众人刻意忽略的文字。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一直在把玩腰间的清心铃,一个铃铛,还被他演出了花样,闻言,抬起头挑了挑眉,“温情一脉世代行医,温家做的恶他们也未曾参与,况且温情姐弟二人与我有救命之恩,想必敛芳尊不会赶尽杀绝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魏无羡说的没错,温情对我二人有救命之恩,救命之恩不能忘,温情一脉也没有做过恶,我用江家的战功换取温情一脉,之后温情他们就在我莲花坞住下。”

  

  江厌离虽然不太清楚这之间发生了什么,不过两个弟弟都这么说了,她也就没出声。

  

  这边的聂怀桑按住了从一开始就想开口反驳的聂明玦,聂怀桑也是佩服自己,竟然敢对大哥动手,不过魏兄他们说的也没错,,聂明玦也不是个没脑子的人,只是性格太过刚硬,说清了他也不是是非不分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射日之征结束后,温家的俘虏大部分都在金家,金子轩暗自想着等出去了自己一要把温情他们找出来,再送打包给江姑娘,不对,给江澄。

  

   https://v.kuaishou.com/CrRd9w 

   

  [一个心系苍生的大神官,可谁又知道,他也是凡人,他也会死

  

  时影为了护朱颜不得已和她断绝师徒情,又因杀了朱颜的心上人感情彻底决裂

  

  上个立誓不娶妻的,已经剔骨了

  

  预言一定会成真,即使知道最后会死在预言里,也依旧爱上了她

  

  我死了,你会难过吗?会比那个人死了还要难过吗?

  

  最是人间留不住,朱颜辞镜花辞树。]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看完视频蹭的一下站起来,“这是怎么回事,阿影不是呆在九嶷山,又怎么会死?什么预言?需要阿影去死?这个女子为什么要杀阿影,阿影不是她师父吗?”魏无羡一急就上句不接下句的,抛出来一连串问题。

  

  这个你不要着急,蓝影最后没死,看完下面的你就知道了

  

  [化名为时影的蓝影从此就在九嶷山住下了,也接下了属于他的责任。

  

  时影从小就被教导,天下苍生是他的责任,作为祭祀的师父也给了时影一个预言,在他十八岁那年遇见的人是他的命劫。

  

  度过了,前程无量,度不过,魂归天地。

  

  时影就这样长到了十八岁,遇见了他的命劫,从小在深山里长大的时影没有接触过外界,因一花之恩与命劫接触,阴错阳差结为师徒相伴三年。

  

   归邪升起,天下将亡,时影误以为陪伴朱颜长大的鲛人止渊就是妖邪,所以亲手封印了止渊。

  

  最终朱颜将玉骨刺向了时影,一语成谶。

  

  可命运,早在被窥视的那天就改变了。

  

  而时影的命劫朱颜在误杀时影后得知了所有的事情,也知道自己一直爱的人是时影,悲痛欲绝,魔怔的要复活时影,最终寻的一秘法,以自身寿命为代价,复活了时影。]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在看完后不知该做和感想,这是未来的事,现在还能改变,只要自己不死,阿影就不会流落到九嶷山,有自己护着,阿影不会不通人情,至于他的命劫,是福不是祸,是祸躲不过,自己也无法避免,只能尽最大努力。

  

  他看得出来,阿影是真的爱朱颜,爱的入骨,他不能就这么插手让他们二人不再相遇,照现在这样发展下去,如果还是遇到了,只能看他们如何选择,自己也只能再盯紧点。

  

  不要担心了,虽然过程有点悲,但蓝影的结局还是很好的,这个崽儿的观影就先结束吧,看下一个,下一个,嗯~这个…蓝老先生做好心理准备,还有蓝二公子也做好心理准备,这个对你们的冲击可能有一点点的大哈

  

  ???蓝启仁头上冒出问号,是忘机的孩子吗?忘机的孩子肯定和他父亲一样,自己都不需要多操心,这还用做什么准备,来吧,他准备好了。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没啥感想,他成亲是不可能成的,孩子也不可能有的,想来有孩子也只是义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不想写了……我感觉我好唠叨,写不到正点上,废话太多,人物我也把握不好,一直在崩人设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3)

热度(30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